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汇聚爱心力量 共筑美好未来——黄南州举行“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州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6日,黄南州2023年“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同仁市热贡广场举行。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09104253.png

      州政府副州长、州红十字会会长王桂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州红十字会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积极践行“红会姓党、红会爱党、红会为党”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关爱方针政策,履行社会救助职能,引领公益事业发展,在人道救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新风等领域取得了实效,提升了红十字会的社会感召力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09104256.png

      活动现场,共慰问孤寡老人、困难职工和困难志愿者30名,发放了价值4.5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联合州卫健委开展“健康义诊暖人心、文明创建共参与”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及志愿者宣誓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9104259.png

      期间,举行了“博爱一日捐”集中捐赠举牌仪式。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每人捐出一天的工资收入作为募集救助活动捐款。截至当日,共有80个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了募捐,参与人数达3835人,收到捐款43.9万元。此次捐款将在州纪委监委、州审计局的全程监督下,用于全州城乡特困学生、居民、农牧民的救助;特困家庭的大病医疗救助;困难企业特困职工、下岗人员家庭的救助;博爱送万家以及其他需要救助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09104302.png

     活动在州、市文化馆《赞歌》《明天会更好》等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节目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