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细化安排部署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陈刚书记与市州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审议我州专项教育整治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级审查调查并指导青海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关于我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为黄南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明确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坚强领导。

会议指出,5月4日,省委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通报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警醒警示,严肃反省反思,部署以案促改。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讲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令人警醒,充分彰显了省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态度,对作风问题动真碰硬的坚定决心,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的韧劲,为我们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行动指南。陈刚书记与市州委书记就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既是一次集体谈心谈话,也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严肃要求,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清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严重性质、恶劣影响,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防微杜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以律己。深刻领悟陈刚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吏“六问”,着力纠正思想误区,严肃反省反思,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刚性约束,时刻敬畏党纪国法,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敢于善于斗争,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榜样。进一步严负其责。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深刻教训,纠正思想误区,融入主题教育,抓好关键少数,推动责任落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严管所辖。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突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作风实起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