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1日,政协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州政协副主席张仕清、多杰才让,秘书长张春生,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驻州有关单位、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熊元来,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张仕清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03105244.jpg

会议通报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表彰2022年度2个先进地区、5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10件优秀提案。会议将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的93件提案和30件意见建议,分别交各承办单位承办,并与承办单位签订了提案办理目标责任书。同时,将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提出的341条意见建议梳理为十大类95条,一并交由各相关单位参考。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州政协副主席张仕清分别作了讲话,就提高提案办理重要性认识、夯实提案办理责任、抓实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黄南篇章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州建政70周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从广泛凝心聚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牢固树立通过提案推动工作、促进问题解决是成效,在办理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是成效,所提建议启发思路、为下一步解决问题创造条件也是成效的理念,推动提案办理有力有效,更好发挥政协提案作用。要深入分析研究承接提案,充分了解委员意图,进一步夯实办理基础;要强化提案办理效果,加强示范引领,进一步办出精品力作;要深化沟通协商,认真落实“三见面”协商机制,进一步促共识聚合力;要改进答复文风,严肃珍重答复提案委员,进一步展现优良作风,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做到让委员满意、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