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1日,黄南州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州审计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州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防范重大风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审计机关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在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守正创新,扎实开展“扫死角”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在审计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就业、“三农”、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坚决查处“微腐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三是聚焦结果运用。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健全完善跟踪督办工作机制,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台账化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四是聚焦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多维度、多层次审计方式,持续推进“1拖N”“嵌入式”审计模式,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巡察督办监督协调配合,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五是聚焦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审计机关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