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31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中央、省州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党建等相关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树成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31104027.pn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加到位更具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履行好人大职责,保障和促进全州“三农”工作更好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更加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在全局大局中考量谋划,坚定不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地方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继承和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习好、贯彻好《立法法》修订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研究,把立法法的最新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坚定不移推进人大年度立法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标准和状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