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力谱写文明黄南建设新篇章

来源: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陈刚书记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根本要求,以价值引领、时代风尚赋能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陈刚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讲了思路、明了方向、划了重点。黄南宣传思想战线将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和根本要求,奋力谱写文明黄南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31103838.jpg

中共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文明委主任  宋辉

一是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让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导社会思想舆论。二是深入开展“六讲十进”宣讲活动,持续打造“理论+百姓+文艺”宣讲品牌。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重点做好藏戏《金城公主》等剧目的创编排演,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让精神文明建设接地气、入人心、有共鸣。三是深入挖掘黄南红色文化资源,深化爱国主义和“四史”教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认真培树黄南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打造精神高地。四是着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充分发挥阵地功能,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宣传好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展示好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描绘好山水黄南的新画卷,讲述好民族团结的好故事,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黄南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