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2日,黄南州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作全国两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主持会议。州委书记朱战民亲切会见了我州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夏吾卓玛,并就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28101949.jpg

夏吾卓玛从大会的概况、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今年大会的几个具体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以及作为两届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州委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两会结束后,及时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并提出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我们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更好地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在抓好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机构改革、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 “两个维护”。二是在抓好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细化宣传工作方案,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宣传宣讲、率先垂范,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各类宣讲团要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是在抓好贯彻落实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贵在学习、重在行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州建政70周年。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