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原创舞蹈《金黄果熟了》入选首届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作品汇演节目

来源: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近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等6家省级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作品汇演”入选名单揭晓,州民族歌舞剧团原创舞蹈作品《金黄果熟了》成功入选,并于3月20至4月20日在央视频APP进行展播。此次全国共37部精品作品入围汇演,其中青海省仅有2部作品入选。

微信图片_20230328101820.jpg

原创舞蹈作品《金黄果熟了》将黄南热贡特有的农产品(金黄果)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惠民政策联系在一起,用艺术手法展现了黄南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生活富裕、人民富足的美好画卷。在舞蹈编排和语汇选择上,尝试把黄南民间舞蹈的地域特色性元素放大,提炼出崭新的舞蹈语汇,以黄南人文现象勾勒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凸显了黄南鲜明的文化符号。

微信图片_20230328101815.jpg

据悉,本次汇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充分展示我国各民族舞蹈文化特点,更好地鼓励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创作,增进各地区、各民族舞蹈的均衡发展。此次活动运用舞蹈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时代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生动宣传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工作成就,集中展示近两年来各地区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28101845.png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