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听党话、跟党走 “一讲两稳三促”进万家

来源:黄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图片1.png

316日,黄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支部黄南州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尖扎县拉德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暨“一讲两稳三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听党话,细细听来细细品。在宣传和宣讲活动中坚持把群众关切的所思所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群众关注的大事小事与宣讲内容深度结合,将“文件语”转为“家常话”,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以专业的角度、生动的实例、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进行政策解析和宣传动员,切实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原原本本送到村庄、送到庭院、送到炕头、送到群众心上。

做部署,为发展来为建设。结束宣传宣讲活动后,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座谈会,会议中,对整体活动中的宣传和宣讲做总结并分享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建引领并一对一帮扶,牛棚改造等项目共同协商发展之策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住建党旗红”、“支部联建”工作做准备。对下一步联点帮扶计划,进行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跟党走,暖群众来暖人心。州住建局局长代表州直住建系统对拉德村群众进行了慰问,发放了羽绒服、上衣、裤子、鞋子“四件套”,共计折合人民币7000元,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思想精神状态。

此次主题党日宣讲内容涉及面广、讲解细致,让基层群众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年村上的变化很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给予的,大家会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的和谐美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