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国及省州“两会”精神

来源:黄南州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黄南州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全州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了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外州级领导干部王桂莲、多杰才让及全州党外各领域代表人士共60人参加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桂莲等6名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各级“两会”精神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4100825.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黄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州委、州政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守住安全底线保卫战,在复杂局面中、严峻形势下赢得了主动。2022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战部门始终坚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定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有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全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各级“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现代化新黄南建设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一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要更加坚定地维护和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必须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这次各级“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会议,对全国上下、党内党外都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今年也恰逢黄南建政70周年,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在各自领域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推动发展高质量、增添发展新动力、展现黄南新形象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献力,共同营造喜庆、祥和、奋进、文明的庆祝氛围,作出党外人士应有的贡献。三是必须凝聚力量展现新作为。主动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大局。围绕我州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更加牢固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巩固我州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果献计出力。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百企兴百村”等活动,全力培育更大规模、更高质量、更有活力的市场主体,为提升全州区域发展能力贡献非公经济界力量。主动融入增进民生福祉大局。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围绕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动黄南各项民生事业提质升级。主动融入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教风整治,促进宗教健康发展。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四是必须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发挥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各级“两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议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南的时代篇章扬帆起航,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