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黄南州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倾情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倡导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展板宣传、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和实物宣传品等方式,集中宣传州情水情、水法、黄河保护法和水土保持法、公民节约用水规范、黄南藏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条例等内容,普及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等常识,呼吁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从我做起、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

黄南州水利局干部 拉措加:让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

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黄南州水利局联合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州水保站和同仁市水利局还深入单位、村社宣讲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倡导树立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引领社会形成惜水、节水和爱水的良好风尚。同时同仁市水利局在同仁市第一完小开展了进学校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了保护河湖倡议书、节水科普宣传单1200余份,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宣讲,向师生传播节水爱水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成为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倡导师生自觉保护河湖,维护良好生态,共建美丽同仁。

黄南州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鹿振: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值此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黄南州水利局呼吁全州人民以实际行动爱水、护水、节水,争当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忠实实践者。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