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安排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6日,黄南州召开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市县和专项工作组州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并作安排。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我州建政70周年,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好事,也是今年全州工作的大事、要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2021年底开展相关工作,及时成立黄南藏族自治州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州庆活动总体方案,各市县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加快基础设施提标升级、市政风貌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宣传报道、节庆活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州庆筹备工作目前已到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把州庆活动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黄南特色。一是突出政治性。生动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全面见证我州在党的民族政策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全州各族群众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成果,始终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庆祝活动的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彰显人民性。全面展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方位展示黄南建政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努力把州庆办成感恩共产党、讴歌新时代、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的盛会。坚持把群众主体地位体现在庆祝活动全过程,全民办会、全民参与,激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富裕,进一步凝聚起“国家好大家才会好”的思想共识和感恩党、过幸福生活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庆祝活动办成群众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三是把握关键点。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民委、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庆祝活动具体要求,突出迎盛会主题,始终做到与党中央、省委要求的总基调和主题一致、方向正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持把强化廉洁纪律贯穿始终,确保庆祝活动既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讲求实效、勤俭节约,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抓好开幕大会、节庆活动、会务接待、成就展示、环境卫生等工作,力求各项工作周到细致、文明热情。

会议要求,在基础建设上狠抓进度。提高站位,成立专班,加快项目前期和实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建成使用。在活动筹备上狠抓细节。健全完善科学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保障,无缝对接、环环相扣、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做好筹备工作。在氛围营造上狠抓载体。突出展示成就、振奋精神、歌颂祖国、讴歌时代、凝聚力量宣传主题,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多角度展示成就,多形式营造氛围。挖掘民间资源,精益求精推出一批富有黄南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