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检查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28    

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

实现全州“万无一失”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黄南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

再调度再检查

1月24日下午,受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委托,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指示要求,听取各市县、各相关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调度值班值守情况,对全州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fe2c4eb09ad04d27db6ab09c92e11806.jpg

肖顺琛指出,针对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专门批示指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深入贯彻,进一步树牢“100-1=0”的安全生产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实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肖顺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汲取省内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煤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在全州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要抓好冬季取暖安全。要聚焦农村、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商铺、民工宿舍等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重点检查燃煤燃气器具设施和用电设备是否完好安全,严格落实好用煤用气用电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农牧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做好重点部位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三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森林草原防火和食品药品、供水供电供暖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四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社会面的巡防巡控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做好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煨桑祭祀等安全引导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五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要强化商超、农贸市场、宾馆、医院、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电气、电力维护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力量,满足农牧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六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值班值守机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到交班接班无缝隙,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

会后,肖顺琛带领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市应急、公安、交通运输、消防等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同仁市隆务镇、年都乎乡就道路安全、居民燃煤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