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同仁市浪加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来源:黄南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4日,随着导流放水洞闸门缓缓落下,黄南州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同仁市浪加水库正式下闸蓄水,州政府副州长李鑫、省水利厅总工吕强应邀出席仪式。州、市两级发改、水利、财政、生态环境、林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浪加水库各参建单位人员参加仪式。吕强宣布浪加水库工程下闸蓄水。

image.png

浪加水库位于同仁市浪加沟境内,距浪加村上游5.1KM、距同仁市城区28公里。是一座以灌溉、供水和防洪为主的Ⅳ等小(1)型工程,工程总投资2.245亿元。主要有大坝、溢洪道和导流放水洞三部分组成。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砂砾石坝,呈南北布置,最大坝高52.5m,坝顶长度306.8m;总库容458.27万立方米;导流放水洞全长297.0m,成型断面圆形内径2.9m;溢洪道长362m。该水利枢纽工程是集防洪、供水、灌溉三大功能的全州重点项目和惠民工程之一,自2016年1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参建各方多年努力,大坝、溢洪道、导流放水洞等主体建筑工程全部完成,2022年12月21日完成了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image.png

浪加水库建设倾注了省州党委、政府以及省水利厅的热情关怀和期望,凝结了广大水利建设者的无数心血和智慧。下一步,同仁市浪加水库建设管理局和各参建单位继续保持奋斗姿态,科学施工、精心管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步做好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过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浪加水库工程早日完成竣工验收、发挥效益、造福群众。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