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林业和草原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完成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06    

2022年,黄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治理,创新引领、典型带动,提前全面完成林业和草原8项省定目标任务。其中,重点生态工程投资2.4749亿元,完成省定目标0.8亿元的309%;国土绿化42.38万亩,完成省定目标26.4万亩的160.5%;沙化土地治理1.4万亩,完成省定目标0.5万亩的280%;退化草原治理67万亩,完成省定目标38万亩的176.3%,全州草原平均植被覆盖度达到69.25%,超出省下达68.9%的指标,持续保持全省第一;落实公益林(天然林)目标责任和巡山管护措施,全州公益林(天然林)得到有效保护,管护率达到100%;进一步加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各自然保护地始终保持平安稳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20万亩,完成省定目标14万亩的142%,“四率”指标全部达标,持续保持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零发生”。

同时,全年争取落实各类林草生态保护建设资金9.6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9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3亿元,预计年底前全额完成。分两年实施的黄河流域尖扎—同仁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顺利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第一批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草原及森林城镇、森林乡村等其他各类项目,均按要求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