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武装拉动演练

来源:黄南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和检验全州反恐应急力量处置暴恐袭击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反恐安保工作,9月28日晚,黄南州组织开展全州2022年“高原·砺剑”反恐应急处突武装拉动演练。

34ea5b7b7cf7573564530138560fc05c.jpg

拉动前,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向州委书记朱战民报告队伍集结情况,朱战民检阅队伍并发表动员讲话,要求全州公安进一步提升协同作战战备水平,增强反恐实战技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纪律作风,始终保持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做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有力震慑极端恐怖势力,坚定捍卫全州和谐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黄建明的一声令下,参演队伍及各县属地公安统一行动,按照预定路线,开展武装拉动,各成员车辆行进整齐有序,指令果断清晰,达到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确保稳定”的预期目的,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多部门联合应急处突、指挥调度、快速集结、勤务保障、协同作战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8321ec11785c7031b159794687d580ee.jpg

此次参训车队从同仁市青年大道出发,前往同仁市隆务镇、保安镇、年都乎乡,并于黄南州公安局维稳反恐检查站开展反恐防暴科目展示及总结讲评。此次反恐应急处突武装拉动演练为全州统一行动,共出动州、市(县)两级公安、卫生、应急、消防等部门共580人,派出公安警车、应急指挥车、特警装甲车、消防救援车、医疗救护车等96辆反恐应急处突车辆,悬挂宣传横幅18条,行程60余公里。

85fddca4f04d347b6d7d54a2227e3199.jpg

在演练中,各维稳处突力量准备充分,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武装力量展示,形成威慑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武装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公安、卫生、应急、消防等反恐应急处突部门快速集结、协同配合、警力投送等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高了我州应急处突实战能力,确保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元来,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以及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