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全面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2-08-14    

8月13日晚11时,黄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信长星书记批示精神、吴晓军省长讲话精神和省疫情防控第17次(视频)会商会精神,听取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和同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肖顺琛,州委常委、同仁市委书记旦增、州政府副州长更智才让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发现多种奥密克戎变异株,新疆、西藏、甘肃、海南等省份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我省海西州、海南州、海东市和我州同仁市已相继出现输入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近期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且还在不断变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民群众和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实现“动态清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思想认识再重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有序开展好防控工作。二是人员排查再细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全州范围内扎实做好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特别要加强寺庙僧尼排查管理,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三是防控措施再严格。各隔离点管控措施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扎实做好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务必做到从严从紧,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尽快完成疫情信息发布、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四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牢记“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好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个人责任,特别是公民的法律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宣传引导再强化。加大防疫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按程序发布各类公告,避免群众产生恐慌情绪,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六是沟通协调再跟进。加强与省上专家指导组的请示、沟通、汇报,在专家组的帮助指导下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在同仁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七是自我防护再加强。按照防疫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佩戴好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引导广大群众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是重大活动再严控。积极支持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暂停举办全州大型会议、文化旅游、社会宗教等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有力的管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全州上下要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黄南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