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首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来源:黄南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太便捷了!既然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以后出门不用拿纸质证照,也不用担心纸质证照再丢失了。”在电子证照亮证的那一刻来自尖扎县的格先生激动地说道。8月10日,格先生来到州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窗口,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年审业务。为了能够给办事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了电子证照的用途,并指导格先生用手机申领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这标志着我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车辆营运证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截屏2022-08-11 16.10.06.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依托青海省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聚焦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重点领域,实现了道路运输行业证件由纸质记录向数字化记录转变。申请人或企业在办理道路运输业务时,只需在线上或线下提供所申办事项的材料,材料合格后,无需等待,系统会进入受理环节,并适时推送事项办理进度。事项办结后,申请人或企业可通过“青海省道路运输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企业与公众服务平台免费申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通过微信公众号申领或出示下载打印的纸质凭证等亮证行为的合规性予以认可,并可在线对电子证照的真实性进行核验。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广泛应用,不仅便捷高效,司机朋友们通过手机亮证即可轻松办理换证、补证、年审、诚信考核、继续教育等相关事项,并且电子证照节约了制作纸质证件的成本、“来回跑”成本,证照信息也更加准确、安全、可靠,数据及时上传、难以造假,能够有效提升部门安全监管水平,有助于推进道路运输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将以实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契机,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申领、应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使用频次,进一步发挥数字化证照快速、便捷、共享、安全的优势,实现办理业务材料极简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电子化”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