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正式揭牌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娘本加

8月9日,黄南州生态环境监测站举行揭牌仪式,监测站的正式运行填补了全州生态环境监测的空白。州政府副州长更智才让,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为黄南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揭牌。

image.png

更智才让同志在致辞中对黄南州生态环境监测站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生态环境监测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黄南州生态环境监测站的设立,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他强调,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全州生态环境监测队伍要在政治上靠得住,要在能力上过得硬。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强化能力建设,建立“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健全覆盖布点、采样、现场测试、样品制备、分析测试、数据传输、评价和综合分析报告编制等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出具的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全面,为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image.png

州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引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业务,下设实验室、采样室、质量管理室、设备管理室、办公室等5个科室。现有实验场所480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200台(套),专业技术人员21人。具备地表水、地下水、环境空气和废气、生物和噪声等五大类环境要素检测能力。

image.png

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将持续大力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哨兵作用,坚定不移地扛起全州环境监测责任重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黄南生态文明、奋力打造“山水黄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