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团参加省第十八届运动会 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6日上午,以“生态新青海 激情新省运 健康向未来”的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海南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赛会共设79个项目、1129个小项,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黄南州组织了335人的代表团参加了赛事。

image.png

据悉,在本届运动会上,黄南州将参加省运会10个青少年项目(射箭、武术套路、武术散打、11人制足球、拳击、篮球、田径、乒乓球、中国式摔跤、国际式摔跤)、13个成人项目(田径、11人制足球、5人制篮球、3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拳击、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自行车公路、山地自行车)和3个残疾人项目(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共计26个项目的比赛。

image.png

黄南州运动员 央毛曲忠:(藏语)我是来自黄南州的一名小运动员,我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来参赛,我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

为了确保黄南州代表团成功组团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从今年7月初开始,根据黄南州参赛项目,通过各县联选,州选拔和训练组实地选拔等方式确定参赛运动员为335人,并进行了足球、篮球、田径、摔跤等项目为期40天的集训,确保所有运动员将用饱满的奋斗精神、顽强的拼搏意志谱写高原体育强省建设的“黄南篇章”。

黄南州男子篮球队队长 夏吾李太:让我们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形成现代社会所必需的合作与竞争意识,学会尊重他人以及关心他人,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