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办离退休干部“回家乡 看变化 话发展”主题活动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0    

近日,黄南州委老干部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黄南州离退休干部“回家乡 看变化 话发展”主题活动,州直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期间,召开了“我为黄南‘六区’‘四地’建设献一策”座谈交流会和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通报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看望了离退休干部。

image.png

在考察期间,离退休干部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尖扎县三江源扶贫生态产业园区、高原最美藏乡---德吉村、易地搬迁新村---来玉村,同仁市城北新区、隆务河水生态综合整治等,在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和循化红光村开展了党性教育。广大离退休干部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老干部们对尖扎县产业园区的生物新能源产品、扶贫创业、科技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看到村民们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对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赞叹不已;在同仁市城北新区和隆务河水岸,老干部们详细了解城北新区地下管廊、防洪治理、路网建设、郭麻日大桥、唐卡艺术小镇、州融媒体中心及隆务河水生态治理,看到了城乡新变化、生态文明新成效、文旅融合新突破、社会管理新发展、民族团结新进步,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天的黄南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感受到黄南州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看到了黄南州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大家内心感慨万千,很欣慰、很自豪。

黄南州退休干部 张青玲:看到黄南的变化,我为黄南的今天感到自豪,为黄南的明天充满了希望,我相信黄南的明天会更好,黄南的人民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黄南州退休干部 陈玉珊:站在这个景观台上,我更看到了一个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同仁市的品位一下子提高了,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领导下,把黄南的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通报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顺琛向老干部通报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委书记朱战民做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州委、州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稳定、发展、生态、强基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了全州上下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在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生动实践中迈出了坚实步伐。黄南今天的发展变化十分不易、难能可贵,主要得益于全州上下的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和离退休之后的大力关心支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 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黄南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参议员”,发挥经验优势当好“调解员”,积极建言献策,关注社情民意,促进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黄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南州退休干部 韩发源:现在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隆务河两岸现在是绿树成荫,是个美丽的地方,是大家向往的地方。这次来了以后大家都非常高兴,在我们这次谈论当中,大家都有个共同的感觉,以后我们这些老干部积极的支持老干部工作,支持黄南的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添砖加瓦、积极努力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峰,州政协副主席张仕清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