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夏送清凉沁人心 汇聚力量鼓干劲——黄南州开展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

来源:州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职工的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露天高温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充分体现州委、州政府和州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全面发挥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保障作用,7月中旬以来,黄南州组织开展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元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副州长宋建,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宋辉,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李鑫等州级领导在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丽玲的陪同下,先后到中交二公局三公司同赛高速1标段项目部、同仁市清尘环保有限公司、州麦秀林场、同仁市城北新区二期管廊项目建筑工地、州邮政快递业联合工会、州电视台、黄南报社等15家单位,看望慰问奋战在露天高温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十分关切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仔细了解防暑降温措施,对他们不畏炎热、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防暑和安全,适当休息、保重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嘱托相关单位负责人,务必从生命至上的高度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相关工作,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朱战民在同赛高速公路项目部慰问时强调,广大一线工人要继续发扬优秀品质,勇挑重担,埋头苦干,用勤劳的双手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建设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认真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和生态关,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表示州委、州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将一以贯之履行好属地工作职责,为工程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努力为黄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系统“四季送”品牌之一,是工会组织着力打造服务职工的“贴心品牌”,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有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和政府通过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州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20万余元用于“送清凉”慰问活动,活动涵盖州直15家企事业单位、慰问职工1300余人。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让一线职工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丝丝清凉,增添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大一线职工用质朴的语言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厚爱,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期望,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聚力建设现代化新黄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