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2年全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州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2022年全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培训班于2022年7月20日在同仁市开班。此次培训班是落实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和规范执法能力的有力措施。在州委组织部、援青指挥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州交通运输局党组精心安排部署,按照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四基四化要求,开展此次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旨在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树立行业形象,为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张旭东出席开班仪式,黄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冶成主持开班仪式。黄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黄南州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及各市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执法人员和有三年以上执法工作经验的执法辅助人员共56人参加培训,学制3天。

本次培训邀请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张旭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法规科科长李强、董玉龙老师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行政处罚法》等法律基础知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实务与案例解析进行专题授课,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监督一科、监督二科按职责分工针对不同科室详细讲解源头治超、安全生产、公路路政执法等方面的重点内容,解决各专项执法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局信息科对相关执法系统和执法装备的操作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切实解决信息化系统操作不熟练的问题,省局档案管理专业人员对档案规范化管理和办公室公文流转处理程序进行现场讲解。

image.png

培训会及“一对一”讲解中,授课人授课准备充分、内容紧贴一线执法实际,摆事实、举例子、谈感受,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分析和讲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对执法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互动氛围浓厚,不时引起大家的共鸣。

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更新了业务知识,更转换了思维,增强了内核,也为下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执法人员进一步树牢了为民执法的理念,增强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掌握了新形势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