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第四 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欢迎欢送会

来源:州委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6日,黄南州召开第四、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欢迎欢送会,隆重欢送即将离青返津的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热烈欢迎已经抵青来黄的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副州长、第四批、第五批援青干部领队宋建代表第四、第五批天津援青干部发言,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宣读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任职文件,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顺琛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过去三年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舍小家、顾大家,将大美青海作为第二故乡,把初心与使命、忠诚与担当、情怀与奉献融入山水黄南,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援青干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良好风貌,获得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赞誉,赢得了当地百姓群众的口碑。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远千里来到黄南接续奋斗,州委州政府对此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会议强调,当前黄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正处于历史上速度最快、成效最好,群众得到实惠最多、获得感幸福感最强的时期。第五批援青干部要锤炼党性,坚定政治方向。通过援青实践锻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援青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良好作风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援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和发扬前四批援青干部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在教育援青、文化援青、卫生援青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要满怀激情,创造无愧业绩。勇于创新,将加快黄南发展为己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把每一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发挥专长,把自身专业、管理、技术、阅历等方面的特长与黄南生态建设、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在筹集资金、争取项目、引进技术、培训人才等方面出谋划策,协调落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内涵不断延伸、领域不断拓宽、力度不断加大。要保持干劲,积累人生动力。认真领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青藏高原精神,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弘扬伟大精神的真正实质,并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充实自我,使之成为受益终身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做好援青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作为政治之责、份内之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创造条件让援青干部安心、舒心、热心地投入工作。一是工作上要多鼓励多支持。充分信任、大胆使用,真正把援青干部当成自己的干部,让援青干部有职有权有平台。进一步研究援青干部管理激励机制,努力探索建立适应科学发展的援青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为援青干部人才“发声”,多种形式向援派方党委推荐优秀援青干部。二是生活上要多关心多帮助。充分尊重、关心爱护,切实做到关心关爱经常化、联系慰问常态化、保障服务规范化,最大限度地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注重解决援青干部人才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定期组织健康体检,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让援青干部在黄南安身、安心、安业。三是对接上要多沟通多关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受援单位与派出单位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的质量和层次。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援青工作成果和援青干部的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学习、支持援青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第五批援青干部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援青干部人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拿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坚韧根植高原大地,用真情倾注援青事业,用实干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有限无限结合、深化帮扶力度,开新局、展新貌,善作为、见成效,与黄南各族干部群众一起,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奋力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火热实践,不辜负组织的拳拳信任和殷殷重托,绘就“津青一家亲、奋进新黄南”的最美画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县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州农牧局、州卫健委、州对口支援办、天津援青指挥部、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第四批、第五批援青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