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系统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黄南州政府系统内落实落细落到位。6月28日,根据州委、州政府和州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州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州政府系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特别邀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宋建作专题宣讲。

b63e43ba4b8985ff6ebdb7e7153b41c2.jpg

宣讲会上,宋建结合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时的所见所闻和个人体会,从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党代会报告的框架结构和核心内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精彩的辅导,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同时,结合自身援青经历,以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对“大美青海”、对“山水黄南”的款款深情。整个宣讲会即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即是一次宣讲解读会,又是一次任务部署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35388f5a85e30b4f8c8ca4bab5969357.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争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模范标兵。要做到真学真悟。充分领会和体会党代会报告中求真务实的精神、创新发展的理念、团结奋进的激情,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学,坚决防止出现“走马观花”“应付差事”等错误思想,要始终以一种“掌握不了报告精髓,工作就可能出现偏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真学习、真思考。要做到绝对忠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将是否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到位,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党代会明确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坚决守好、种好履职尽责的“责任田”,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ed0c22209dd43821beb703d1f8c75034.jpg

会议强调,在深学细研上再强化。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围绕主题、围绕工作深研细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悟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本领,锤炼党性修养。在宣传教育上再加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上再推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对标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发展经验和奋斗目标,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深耕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州政府系统14家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