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2年黄南州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2022年黄南州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尖扎县来玉村举办,一市三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文体旅游广电局、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振兴文旅试点村、主题民宿和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845829e5957156fd8f8ce749aede793f.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高校专家、先进乡村旅游从业者等为学员讲授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之新业态与新要求》《青海乡村旅游的创新发展》《如何开发乡村旅游》《神韵黄南的人文生态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政策解读》等。同时,组织学员前往互助县油嘴湾生态园、湟中区千紫缘种植园、大通县边麻沟花海景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18e719f7254b4049cf0a0777a95415fc.jpg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了解全州乡村旅游基本情况,对如何顺应生态旅游时代、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趋势,立足自身实际和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有了一定的启发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和旅游事业发展,进一步挖掘资源和发挥作用,对乡村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进行开发和包装,使民间文化、饮食文化,生态文化融入到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推动我州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