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全面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黄南藏族自治州及时成立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重督导检查。成立由州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效率督查专班,分赴各县(市)重点督查各级党组织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一线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敢担当、作风不实、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等情况。同时,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

二、重综合协调。成立由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为组长的综合协调专班,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日常任务和重要工作的督办,提高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材料、文稿质量,以及对各县(市)疫情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发布的文件、信息、通告等进行审核把关。同时,不断加强统一调度,协调和指导部门间、行业内、区域内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不断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向心力。

三、重物资保障。成立由州委常委、秘书长为组长的物资保障专班,重点强化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和物流保通保畅,及时了解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和流通、库存等情况。落实防控应急物资(含仪器设备、核酸检测试剂等)的紧急采购、储备等专项资金。监测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消毒用品的市场动态及供给保障工作,以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四、重排查管控。成立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为组长的排查管控专班,重点加强对疫情及病例流调任务处置和调度。排查汽车站点、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来州返州人、车、物疫情排查进行指导。对发生疫情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进行指导,堵塞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漏洞,以最严的疫情防控排查措施,守住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