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4    

微信图片_20220114095755.jpg

1月12日,黄南州召开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黄南各项事业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洋城及成员莅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辉、刘建昱、何杰出席会议。

王耀春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事业发展新征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概括提炼了积累的新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取得的显著成效、创造的新鲜经验、巩固拓展成果的重要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王耀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州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丰富载体路径,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学党史”学出了政治自觉,“悟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办实事”凝聚了感恩之心,“开新局”激发了干事激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的经验启示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并不断丰富发展,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必须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干事创业;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带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务实做好工作。

王耀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一体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保持恒心和韧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领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充盈智慧。当前,最重要的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以亲民爱民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牢牢把握特殊州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着力在守好舆论阵地、强化社会治理、依法管理宗教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长治久安。要推进自我革命。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实干导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黄南追赶发展新动能。要构建长效机制。要注重从遵循规律的角度,对探索创新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梳理、系统归纳,固化为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成果。坚持把红色资源用得更活、调查研究做的更深、联系群众的机制用得更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省驻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工作组组长,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