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入推行林(草)长制工作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调研督导西卜沙林场推行林(草)长制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1-14    

近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全面深入西卜沙林场调研督导推行林(草)制工作和冬季森林防火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林草资源保护当中。

旦增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深刻把握蕴含的战略定位和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林草长制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的重要措施,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力在“增绿、护绿、管绿、强绿、用绿”上下功夫,确保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旦增要求,深刻认识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强化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草原不出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林草原火情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确保各项工作反应迅速、及时处置、有效应对。进一步加强防灭火机械设备管理和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用的上、用得好。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持续增加生态绿色用量,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让绿色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浓郁底色。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抓好各级林(草)长、干部职工,林草管护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加东智,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