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巡察反馈促整改 边巡边改见成效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十三届州委同仁市交叉巡察组进驻柯生乡巡察工作以来,柯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为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赌博违法犯罪现象的问题,柯生乡及时作出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1月11日,柯生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乡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同志、四村“两委”成员、部分群众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参会,十三届州委同仁市交叉巡察组莅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近期乡派出所查处的两起赌博案件,通过以案示警,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底线意识。同时,也展现了乡党委政府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维护全乡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全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汲取反面案例中的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积极;二要紧盯重点,重拳出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做到群策群力,积极反映线索,切实将侵害人民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社会稳定等案事件作为重点,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全乡上下要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乡派出所要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典型案件要适时进行通报,以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村“两委”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带头践行村规民约,让村规民约成为全体村民的行为规范,真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乡村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会后,在巡察组的现场监督下,与会人员一同到乡生活垃圾填埋场参加了查获赌具销毁仪式,现场对查获的9件涉赌工具予以销毁。下一步,柯生乡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切实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两节”期间社会稳定等作为重点,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和守土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直面矛盾不回避,善于倾听诉求、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忠诚履行职责,竭诚为民服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起基层社会治理的重任。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