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钢夫:压实责任 规范操作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钢夫在河南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调研时强调:压实责任 规范操作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1月11日,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前往黄河酒店、曲海酒店、东峰氧吧宾馆3家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调研时,强调:近期,国内外疫情反弹势头迅猛,特别是对口援建的天津市成为国内第二个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传播省份,加之天津异地办班师生已部分返县,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按照“五早”原则,全面排查核实天津来县返县人员,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规范操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

钢夫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加大联防联控力度,细化工作职责,完善防控机制,扎实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日一报”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规范处置操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每日清洁、消毒和通风等举措,各集中隔离点要配足配齐专职防疫人员、必要防疫用品等,防疫人员要劳逸结合、规范操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医学观察人员情绪变化,做好心理疏导,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提供非接触式送餐,全力保障一日三餐、热水供应、取暖、洗澡以及网络等基本生活需求。同时,要积极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引导家长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县教育局长才让,县卫生健康局长才让代吉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