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召开门源“1•08”地震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0    

黄南新闻网讯  1月9日上午9时,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主持召开门源“1·08”地震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一市三县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王耀春、州长扎西才让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从查实灾情、组织救援、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及做好震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及各部门第四轮灾损核实情况,并对震后恢复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自地震发生以来,各市县各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统筹安排下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居民住所、学校医院、工矿商贸、水电燃油、宾馆文博、宗教场所、道路水利及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灾损情况进行拉网式的核实,共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87处,排查电梯107台,7家燃气企业压力容器14台,巡查变电站21个,水库1座,电路29条,临崖路段及桥隧涵33处,其他重点企业15家,组织开展42所学校、12所社会福利机构人员疏散工作,未发现因地震导致基础设施损害及人畜伤亡情况,震后社会秩序平稳。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开展灾后受损情况统计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市县排查要延伸到乡、到村、到户,确保排查不漏死角,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修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受损情况、出动的人员车辆等数据要做到精准统计。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市县各部门值班领导要24小时在岗、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州应急管理局要对各市县进行视频调度,各地各部门要随时做好接受调度的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应急准备。各市县各部门要通过“1·08”门源地震,对我州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查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查漏补缺。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市县各部门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工作。州市县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进行防震救灾知识宣传。各级各类学校、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五是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排查我州在省外的人员,包括外出务工、经商、外地就学等人员,严密监管返州人员行程,落实好返州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为下一步全州疫情精准管控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