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南:护航风雪路 全力保畅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伴随气温下降,黄南州境内出现雨雪天气,尤其泽库、河南两县部分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出现积雪、冰冻,给交通安全畅通造成严重影响,暂时停运同仁发往泽库、河南的客运班车。元旦佳节之际,州汽车客运总站候车大厅滞留去往泽库河南的学生150余人,为保障道路快速安全畅通,确保学子安全回家,黄南州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全力以赴组织人员投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闻雪而动,精心组织防范。为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黄南州交通运输局党组积极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大雪冰冻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通知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州汽车客运总站、隆祥客运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研判形势,讨论解决办法。紧急调度车辆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安排6辆客运班车同时发车,并派遣专职安全人员随车出行,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发车后局领导利用网络监控设备,随时掌握动态情况,近3小时后6辆班车安全到达目的地,圆满完成运送任务。
风雪鏖战,集中攻坚克难。冰雪恶劣天气下,主动加强与公安交警、黄南公路段等其他职能部门联络协调,黄南公路段按照先急后缓、先主后次的原则,调集应急队伍和抢险运输车迅速赶赴麦秀山对积雪严重路段采取撒盐、融雪剂和铲雪除冰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道路尤其是重点部位不积雪、不结冰。公安交管部门在泽库通往麦秀山道路上对过往大型货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对小型客车、私家车进行安全提示,确保绑带防滑链限速安全通行。
以雪为令,全员上岗参战。恶劣天气期间,黄南州交通运输系统所有领导干部、交通执法人员遵守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随时应对突发事故。针对连日来出现的低温天气、部分道路结冰路滑的情况,多次全面排摸结冰严重的道路,全州交通执法部门保持全员上路执勤,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做好各市县重点路段指挥疏导和隐患管控工作,有力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风雪中执法人员闪亮的“荧光绿”也成了黄南最亮丽的风景。从去年12月中旬至月底,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80辆次,设置反光锥筒100余只,全州未接到冰雪天气造成的突出险情和灾情,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现象,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