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进黄南】黄南州政协围绕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州政协经济界、农业界、科技界部分委员及州农牧局、州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河南县、泽库县围绕“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61.jpg

调研组先后赴河南县兰龙村雪多牦牛养殖基地、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县启龙牧场、青清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泽库县省级精准扶贫产业园区等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关于推进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对策建议进行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62.jpg

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对于主动融入全省“四地建设”战略、走好生态优先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对于提高农牧民收入、从源头上守牢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创建为契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二要加快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强科技支撑、政策支持和法治保障,形成高原特色现代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畜牧业发展质量和绿色有机畜产品竞争力。三要不断充实农牧业技术人才,发挥科研支撑、科企协作创新模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绿色有机农牧业产业链条。四要发挥高原有机生态畜牧业自身优势,规范生产管理模式,强化农牧业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持续完善农牧业产业发展体系,让农牧业龙头企业在我州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进程中扛起职责担当,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