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聚焦民生】黄南紧抓“六类”计量器具检定促民生计量工作

来源:黄南州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黄南州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民生计量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六类”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行政职能,提前完成了2021年计量器具的年度强制检定工作任务。

51.jpg

截至目前,免费检定2119台计量器具,其中检定10家集贸市场1046余个摊位1097台件在用计量器具,检定加油站44家加油机138台599把枪;检定医用血压计14台;检定电子汽车衡27台及19家商砼站的183台计量器具;检定天平27台;汽车检测线砝码27个;锅炉及燃气用压力表 145块,各类计量器具受检率达95%以上。在工作过程中,检定人员对经过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了强制检定绿色合格标志,对于超过允许误差、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能够调修的,进行现场调修,对经调修不合格的15台计量器具,要求停止使用并进行没收处理,以确保在用的计量器具准确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