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暖心早餐”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22    

近年来,随着我州城镇建设不断发展,城镇管理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环卫工人的任务也是越来越重。广大环卫工人起早贪黑,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餐成为一种“奢望”,为切实解决好一线环卫工人“就餐难”问题,体现人文关怀,为环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州政府决定从11月起安排一市三县启动环卫工人“暖心早餐”工程。

截止11月18日,随着河南县“暖心早餐”启动仪式的举行,全州一市三县“暖心早餐”工程已全部启动。针对全州环卫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的特点,一市三县积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环卫工人“暖心早餐”工程,预计每年投入240余万元财政资金,为全州974名环卫工人、交通辅警、城管队员等户外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早餐。

目前,按照“就近、方便、安全”原则,根据环卫工人清晨作业时段和分布情况,初步确定26个有实力、信誉好、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的餐饮店为环卫工人早餐供应点,在显著位置设置醒目标志,根据服务范围和服务半径,通过人脸识别就近选择就餐点。

“暖心早餐”的全面启动,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暖心早餐”工程的开展是对环卫工作的大力支持,环卫战线的全体人员将倍加努力,全力做好城区道路及所属区域的保洁环卫工作。

此外,一市三县政府还向社会各界发起为环卫工人捐赠“暖心早餐”的倡议,努力在全州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奉献社会爱心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区商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做好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共同出资出力为环卫工人捐赠“暖心早餐”资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