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滨海新区总工会到黄南州调研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1日至14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周云明一行到黄南州调研交流对口支援工作。黄南州总工会及各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周云明一行先后对黄南州一市三县以及个别乡镇工会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考察调研了各市县及乡镇的职工之家、群团服务中心、职工维权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会阵地硬件设施建设及管理运行情况。先后来到尖扎县昂拉乡职工之家、尖扎县职工维权服务中心、河南县群团服务中心、泽库县西卜沙乡职工之家、黄南州群团服务中心、黄南州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同仁市环卫职工户外休息室、同仁市群团协同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黄南州群团协同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0月的黄南州已经进入深秋时节,天气冷热交替。气温突降,雨雪交加未能挡住考察组的脚步。在天津援建项目同仁市维权服务中心、同仁市环卫职工户外休息室、河南县宁木特镇职工之家、泽库县群团服务中心等地,黄南州总工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对滨海新区总工会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会工作成果详细进行了介绍。周云明对黄南州总工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全州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创新方式、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合理利用和使用好援助资金,助推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发挥优势,因地制宜,为黄南州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周云明同时叮嘱随行的滨海新区工会干部,要继续加强与黄南州总工会的协作配合,精算和精细合理使用援助资金,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添砖加瓦。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基层群团服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工会人才培训、对口援建项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并对今后的援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黄南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对滨海新区总工会多年来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工会继续加强沟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