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0-14    

近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在黄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10月9日,公保扎西一行来黄南实地调研民族团结创建及驻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全州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驻寺干部管理、维护稳定以及统一战线领域的工作,并对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基地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建设、加强驻寺干部管理、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工作作出指示要求,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组织各级统战民宗系统、驻寺干部、宗教教职人员迅速传达学习调研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思路、有效举措,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挖掘和保护民族文化。加大历史文化名城文脉传承力度,加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坚持传承、保护、利用“三轮驱动”,推进现有城区、老建筑、文化遗存、城市特色风貌区保护修缮,彰显黄南品牌。三要夯实和谐稳定基础。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行动,加快推进州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项目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四要强化驻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黄南州驻寺干部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编制管理、提升教育培训、健全考评体系、落实激励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确保驻寺干部留得住、用得好、起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