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带领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州住建局、州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赴同仁市检查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jpg

肖顺琛一行先后来到黄南隆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隆务水岸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同仁市敬老院、世纪华联超市及部分高层建筑等地,详细了解各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运行情况,并会同专家对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体检”会诊。期间,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各经营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作业现场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jpg

肖顺琛强调,国庆长假期间是生产、运输、经营和旅游旺季,群众出行多,公众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汇集,安全风险增加,事故防控压力加大,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一要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神圣使命,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二要加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规律,进一步分析研判本地、本部门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漏洞隐患,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着力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各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入手,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日常管理、监管保障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做到预测在先、防患未然。要严格按照全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切实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矿山、危化品经营、工贸、教育、卫生、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消防安全方面,要始终把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文博单位、物流仓储企业、“六小”“三合一”场所以及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开展针对性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标准。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意识,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高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