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党校大轮训】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发展对象“入口关”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发展对象“入口关”

—— 黄南州举办州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9月22日至24日,州直机关工委在州委党校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州直机关工委、“两新”工委、教育工委选派符合条件的17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21.jpg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员发展的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发展对象在入党前必须经过短期集中培训,这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通过短暂的学习,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加强自身理论修养,进一步树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观念,提高理论素养。

22.jpg

培训班强调,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系统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早日达到入党标准。一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端正可靠。思想上入党就是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和行为等方面达到党员标准,组织上入党是指党组织吸收了在思想上够格的同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要防止工作需要、个人利益、从众心态的三种倾向,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二是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努力做到工作积极主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自觉培养学习能力、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积极投身于全州的事业发展中,经受洗礼,接受锻炼。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到行动坚定自觉。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经常校正偏差,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州直机关工委和州委党校优秀教师为学员系统讲授《党章》、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发展党员流程等内容,丰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的理论知识积累,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引领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党的发展历程、最新理论、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提升,学习结束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