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党校大轮训】黄南州各领域基层党员在秋季开学季进党校轮训 州委副书记李晓燕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914日上午,黄南州举行委党校2021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全州各领域基层党员轮训班开班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目标要求,全面实施省委开展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实施“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以层次更高、内容更精准、形式更多样的党校大轮训,有效提升全州各领域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州委副书记李晓燕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主持。县(市)直各领域27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31.jpg

李晓燕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州“两会”胜利闭幕,全州“州市县乡村”四级换届的工作圆满结束,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面铺开。开展基层党员集中轮训,是学好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也是夯实基层基础、服务黄南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为学习守则、为目标要求、为行为规范,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32.jpg

李晓燕要求,参训学员要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培训中自觉深化理论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求解性”思维,切实将培训的成果综合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中。要勤于思考,确保学有所悟。近年来,黄南州以开展省委“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有效解决了一批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力推进了全州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参训党员要结合培训和工作实际瞄准难点热点,找准短板不足,以活学活用、融会贯通的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转化成果,确保学有所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33.jpg

李晓燕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员干部要淬炼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任何时候都坚守原则,秉公办事,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二要争当先锋模范,立足本职岗位,对照党章和“先锋”标准,找差距定目标,落实赶超措施。做到党务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党员先进性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各条战线全员参与、竞相争优的生动局面。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各项本领,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作风形象,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四要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讲规矩、守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实在在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刘建昱在主持总结时,从集中精力学习、勤于思考交流、严格遵守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学习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参训学员要通过培训,真正使自身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新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