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祝教师节】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7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21.jpg

扎西才让先后来到州民族高级中学和同仁市第二民族中学,察看学校医务室、教室、家长接待室、监控室、食堂等,察看校容校貌和教学环境,详细了解测温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教学质量、“双减”政策落地、学校发展、校园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广大教职工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立足讲台、辛勤奉献,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2.jpg

在同仁市第二幼儿园,扎西才让听取幼儿园师资力量和幼儿学习生活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孩子树立理想信念,养成文明习惯,学会如何与家长、老师、同学相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幼儿园设施提升,进一步推动园内管理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教学现代化,努力给孩子们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扎西才让强调,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全民综合素质的重要力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深入开展“双减”工作,全面推广“三科”教材,深化教育领域重点改革,充分利用好对口支援等平台,进一步补齐教育质量和供给、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风险日常防范,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依法依规解决好校园安全突出问题,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州政府副州长哇多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