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致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致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金风送爽,桃李芬芳。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近年来,全州教育系统紧紧围绕追赶发展主题,大力实施教育强州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思政扎实有效、重点改革稳步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对口支援提质扩面、教育脱贫成绩显著,全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持续向好。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各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应对、复学复课,成功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育人方针、默默耕耘、拼搏苦干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黄南正处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实现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需要人才支撑、教育保障。希望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为黄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全州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黄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王耀春 扎西才让
2021年9月8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