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黄南税务围绕“六好” 持续加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黄南州税务系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精准聚焦学习教育任务,把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惠民实事、守好党员底线等“六个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学好党的历史,在入脑入心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各级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到所在的党支部和联系点,同支部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目前,全州税务系统开展各类专题学习192次、专题党课58次,党史知识测试78次;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24次,地方党政领导对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批示2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用刊播14次。
讲好党的故事,在见思见悟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通过组织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视频等活动,讲好家乡故事、讲好税收故事、讲好黄南发展故事。国家税局总局尖扎县税务局成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事迹宣讲团、“流金税月”税法宣讲团,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国家税局总局黄南州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银发丹心颂百年、红歌红诗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歌红诗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国家税局总局同仁市税务局开展退休老干部讲税收故事活动,鼓舞青年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好党的历程,在赓续精神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提升红色文化与税务文化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国家税局总局黄南州税务局机关第二、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拜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聆听革命故事,记好党的历程,让资政育人更加充分。国家税局总局河南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县委党校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并在县财税金融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获得了诗朗诵第一名,唱红歌第二名的佳绩,充分展现了税务干部的昂扬风貌。
当好党员先锋,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国家税局总局黄南州税务局第一、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提高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 改革的意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家税局总局泽库县税务局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孺子牛的精神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国家税局总局尖扎县税务局结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的税务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一件小事、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职责。
办好惠民实事,在纾困解难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国家税局总局同仁市税局局设计制作“便民办税手提袋”,让纳税人一个袋子、一本册子在手,办税缴费无忧。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税收管家服务机制,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贴心护航“青洽会”。国家税局总局尖扎税务县局联合不动产中心设立“联动受理窗口”,对税务部门办税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职能进行整合,提高行政效率,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国家税局总局河南县税务局利用“自助拨叫系统”软件对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短信。国家税局总局泽库县税务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多元化缴费进程,开展推行城乡“两险”缴费宣传和对接工作。全州“两险”银行代征和微信缴费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参保缴费,极大地方便缴费人。
守好党员底线,在自省自警上持续加力。全州税务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守好党员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忠诚干净。国家税局总局尖扎县税务局用好“活教材”“老教材”“E教材”等三类教材,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国家税局总局河南县税务局结合《以案明纪—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并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干部的廉洁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