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青海省
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讲话 王建军作表态讲话
9月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通报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主持会议。
吉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青海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第二批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级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是政法系统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谋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当前重点环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切实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不断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持续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从政治、思想、作风、战斗力等各方面锻造新时代青海政法铁军。要密切协同配合,建立工作沟通机制,统筹抓好中央督导组交办事项落实,共同推动、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中央督导组将严格按照督导重点,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进作用,与青海省委及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同心同向同力,相互支持、密切协调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王建军指出,教育整顿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用政治原则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实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中央督导组受中央委托来青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的要求就是中央的要求,要积极主动配合支持督导组的工作,既做到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又做到真诚坦诚接受监督,既依法依规对人对事,又宽严相济追责问责,既坚持快查快办,又确保成色质量,努力把接受督导的过程转化为打造政法铁军的实际行动。教育整顿是自我革命的大考,要以敬终如始的态度对待教育整顿,以心无旁骛的专注抓好教育整顿,以开门纳谏的胸怀助力教育整顿,以案件的突破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树立先进典型唱响教育整顿主旋律,尽全力争取交好自我革命的青海答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訚柏汇报了青海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中央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于丛乐、李宏亚、张泽军出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