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黄南州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黄南州新冠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上午,黄南州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应急管理局、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举办2021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应急演练。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演练。

21.jpg

此次演练以实战化为背景,以州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发现一名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工作人员通知发热门诊并暂时封闭预检分诊出入口,患者在发热门诊留观后进行核酸检测呈阳性两个重点部位应急处置演练为科目,以指挥部桌面推演和现场实战演练的形式开展,并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和点评,根据演练评估中对应急预案的改进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全州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应急预案。

22.jpg

在演练过程中,多部门协同州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快速反应、密切配合,从围绕疫情的发现和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和召开疫情研判会、新闻发布会、流行病学调查、公安部门大数据排查、联合处置到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转运、开展消杀、医院防控、全员核酸标本采集、疫情解除、总结评估等各个环节,并邀请州人民医院医学专家为全体成员从新冠病毒病原学特点、新冠病毒检测及新冠病毒检测防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既检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科学、精准、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又展现了各级人员良好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真正做到规范处置、有效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23.jpg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锻炼了属地卫健、公安、应急、疾控、医疗部门的应急队伍,有效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进一步磨合了州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联动协作机制,积累了疫情防控实战经验,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为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