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生态黄南】黄南州集中约谈州县住建部门、坎布拉污水处理厂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27日下午,针对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检查坎布拉污水处理厂反馈问题,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及时召集州、尖扎县住建部门、坎布拉污水处理厂负责同志对检查反馈问题进行集中约谈。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625.jpg

会议通报了省厅主要领导检查坎布拉污水处理厂时反馈的问题,约谈了各相关负责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州、尖扎县住建部门和坎布拉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住建部门三个月内完成坎布拉污水处理厂环保验收,落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强对坎布拉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指导完善各项制度,履行职责,完善考核机制,加强运维基础管理,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二是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7日内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三是运营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规范运行台账,系统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专业化运维能力,提升治污设施管理水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四是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重点抓好源头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服务与监督并行,齐抓共管,保障生态环境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