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文旅融合】黄南剧院项目顺利封顶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黄南剧院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经过300多天紧张有序的施工,于9月1日举行主体封顶仪式。

1.jpg

2.jpg

近年来,黄南州成功申报成立了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使黄南州以热贡文化艺术为核心的文化资源纳入了国家保护、支持建设的大盘子,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成为中国西部和藏区第一个鲜亮的文化品牌,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三张牌”之一。热贡文化逐渐成为吸引全国乃至国际友人到黄南旅游的重要支撑点,文化与旅游融合加快了黄南州文化资源向经济资源的转型,一条新兴的产业之路在黄南州各地延伸开来。但是目前黄南州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不足,旅游目的地的作用没有显现,黄南剧院的开发建设是黄南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会丰富区域高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区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

3.jpg

该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甲等中型剧院。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31亿元,二期投资1.4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建筑主体及室外总图工程,二期主要建设剧院舞台机械设备及声光电系统工程,黄南剧院可以容纳近1200人同时观看演出,是全州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我州目前的最大的单体建筑,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繁荣黄南州文化事业,提供文化产业对外展示的平台。

4.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