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2021年度选调生欢迎暨岗前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2日,黄南州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选调生欢迎暨岗前部署会,各市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及选派到我州的26名选调生参加了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627952700250597.jpg

会议指出,选调生工作是按照中央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战略部署及要求,由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大计。各市县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新要求,严格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继续强化对选调生的传帮带和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1627952718422672.jpg

会议要求,一要摆正心态,坚定扎根基层成长成才的信心。把身份和优势当作进取的动力和成长的平台,敢于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加强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提升才干。以“归零”的心态,放下过去的优异成绩,多向有经验的领导、同事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丰富人生阅历,着力提高“七种能力”。三要严于律己,在担当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注重个人一言一行,做到有才气不傲气,有本领不自负,脚踏实地,用心做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树立选调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市县切实做好选调生日常管理。政治上要关心到位。要从事关黄南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局出发,把选调生管理培养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生活中要照顾到位。真情关心,妥善安排食宿,落实各项待遇,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宽广舞台和良好环境。管理上要考核到位。通过到村任职等各项考核手段,加强对选调生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向组织部门报告。

1627952740990177.jpg

会上,26名选调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谈了自己今后工作的想法,并表示要以最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黄南选调生的绚丽篇章,为黄南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会后,26名选调生在各市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