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两地情】农业农村部第四届农业援青成果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会在黄南圆满结束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2日至23日,由农业农村部、青海省政府主办,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黄南州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农业援青成果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活动在黄南州成功举办。观摩会活动密集、行程紧凑,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同仁市格拉滩黄果梨种植基地,尖扎县康杨镇芦笋种植基地、圣航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高新产业园等农业援青项目,观看了黄南州农业援青发展成果展并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共话农业援青丰硕成果,共叙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1627346993820250.jpg

在唐卡小镇广场,来自同仁市、泽库县、河南县的26家涉农企业和合作社,携带乳制品及手工艺制品等八大类近百余种产品集中展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建设成果,良好的农畜产品品质获得观摩组的一致好评。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特色农畜产品研发力度,牦牛冰激凌、牦牛肉干、奶贝、奶条、奶酥及牛绒披肩和牦牛革公文包系列产品亮相市场,极大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1627347006431940.jpg

在农业农村部第四届农业援青成果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更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宏伟向农业农村部、援青省市汇报农业援青工作开展情况,北京等8个对口援青省市及黄南州等8个市州进行了经验交流,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赵晓明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农业援青工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农业援青,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特色农牧产业快速崛起,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受援地经济实力整体增强。

1627347018808527.jpg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8个对口援青省市和西藏、四川、甘肃,及省对口支援办、全省8个市(州)农业农村部门约50余名代表参加观摩会。

[责任编辑:]